黄山市林业局马如兴副局长赴世界文化遗产地宏村现场指导枫杨古树保健工作


 

已有450年历史的宏村枫杨古树由于受树龄大、环境、槲寄生等内外因的的影响,有部份树干腐朽、顶梢枯萎、枝叶枯死、根系生长出现衰败现象。古树树龄已很难与园林名胜的悠久历史相称,因此保护好枫杨古树,使其延年益寿已引起了市县林业部门和当地政府的重视。

3月23日,黄山市林业局马如兴副局长率森防检疫站、保护处负责人专程赴宏村现场指导枫杨古树保健工作。这次的保健主要是通过对其地上与地下部分,采取以下措施来促进其生长,以增强树势,延缓衰老。

1.加强对保护古树名木的宣传,增强人们保护古树名木的意识,减少人为伤害。

2.改善立地条件:对其地上与地下部分采取多种措施来改善其生长势。采用松土、覆土、覆沙等措施来改善树根的通气、透水状况,采用培土、砌台等措施来增加其根部的营养面积;对其根部采用打孔与换土的方法,来彻底改变其根部的生长环境;在树冠投影外围开挖几条放射状的排水暗沟。

3.树体保护:设置护栏;除苔杀菌;清除槲寄生有害植物,及时做好伤口消毒并涂防腐剂;对枫杨古树周边一定范围内的树木槲寄生进行一次全面摘除。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