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扎实开展松木及产品松材线虫病专项检疫检查活动

 

根据省、市林检部门关于开展松木及产品松材线虫病专项检疫检查活动月要求,肥东县扎实开展专项检疫检查工作。

一是成立组织,强化领导。为切实加强松木及产品松材线虫病专项检疫检查活动的领导,确保行动顺利开展,成立了肥东县松木及产品松材线虫病专项检疫检查活动领导小组。

二是编制手册,加大宣传力度。为宣传松木及产品松材线虫病专项检疫检查活动和松材线虫病相关法律法规,肥东县将关于松材线虫病相关知识以及安徽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办法和松材线虫病疫区和疫木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编制成册,向辖区相关企事业单位发放。

三是确定重点,加强检查。针对这次活动的主要检查内容,肥东县在辖区内被检查单位和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确定了重点检查对象。对疫木安全利用定点加工企业和供电、电信、广电、联通和移动等单位的光缆盘、电缆盘等松木制品的生产、调入和使用开展专项检疫检查。(通讯员:周斌)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