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宣州区林检局积极开展“森防宣传月”活动

 

为纪念《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颁布20周年,促进“一法两条例”的贯彻落实,根据省、市林检局关于举办“森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宣州区林检局精心组织、积极行动,于7月初开始在全区扎实开展以“宣传防治法规,促进依法防治”为主题的“森防宣传月”活动。

1、及时制定活动方案,实施各项活动内容。6月底根据省、市林检局要求,结合本区实际,及时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有条不紊地扎实开展进行。

2、开展了多形式专题宣传。7月上旬制作了以纪念倫敦《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颁布20周年和依法防治等内容的宣传横幅5条,分别悬挂在办公大楼和重点林区及松材线虫病重点除治区,加强了依法防治宣传工作;安排了宣传车在重点林区和木材加工经营场所大力宣传森防方面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要求和措施,突出了宣传重点,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声势。

3、参加了知识竞赛。组织全局工作人员和基层林业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共计32人参加国家森防总站组织开展的以森防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竞赛答题。

4、结合宣传月工作积极开展了森防“一对一帮扶”活动。利用本次“森防宣传月”活动这一契机,针对我区部分竹林主产区发生的竹螟为害,开展了免费为林农防治竹螟,共计投入防治机械7台,药剂400公斤,防治面积1200亩。(通讯员:王林)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