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到裕安区白云村举办板栗病虫害防治培训班

2007年12月4日,六安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专业技术人员受裕安区石婆店镇白云村第一书记、市人事局下派干部张用邀请,赴该村举办板栗病虫害防治培训班。

白云村地处山区,板栗面积达3000亩,板栗是该村群众重要收入来源之一。由于经营管理粗放、栗农缺乏病虫害防治技术,板栗病虫害发生十分严重。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林农做好技术服务,促进林农增产增收,市林检局结合白云村病虫害发生种类和危害情况,编印板栗病虫害防治技术以及杨树天牛防治技术、杨树食叶害虫防治技术等技术资料200余份向林农发放,并无偿提供该村电动喷雾器一台,无公害农药四种(松脂酸钠、绿色威雷、高渗苯氧威、毗虫啉)。市林检局高级工程师陈继东在培训班上讲授了低产栗园改造技术、板栗主要病虫害发生危害特点和防治技术,介绍了四种无公害农药防治机理与使用方法。山区群众说:“以前我们不知道病虫发生危害特性,有病虫就盲目打药,现在听了专家介绍,明白了怎样做才是科学防治”。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