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森防站为核桃专业合作社办三件实事 得三方共赢

   日前,宁国市林业局组织森防站技术人员深入贵农山核桃专业合作社,和合作社理事共商合作社发展事宜,确定今年重点办好三件实事,推动合作社健康发展。

    第一件,提供技术支撑。按照我市正在组织开展的“百高连百企”活动要求,选派林业高级工程师吴志辉同志联系贵农山核桃专业合作社,进行长期帮扶;加强科技培训力度,分区域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提高合作社成员整体管理水平。

    第二件,提供项目支撑。结合我市正在实施的山核桃有害生物监测与防治网络体系建设项目,优先在合作社社员中筛选监测防治示范户,给予一定补贴,长期支持;提供技术标准,优先帮助有能力的合作社成员开展各项防治与管理等有偿服务;支持合作社利用网络以及短信平台,分时段向社员发布山核桃管理与有害生物防治信息;在南极乡选择一块相对集中的山场作为示范基地,重点提供技术支持;将詹氏梅林镇新安基地作为我市山核桃中幼林有害生物重点监测点,着力解决其蛀干性害虫和枝干病害等现实问题。

    第三件,提供服务支撑。今年,将从解决合作社会员生产实际中面临的一些突出问题入手,以深入实地调研为基础,为合作社社员制定个性化生产管理方案;对林农生产中出现的一些新问题和突发性问题,建立实时响应技术支持制度,深入山头林间,开展服务。

贵农山核桃专业合作社成立于今年2月,是我市目前规模最大、规格较高的山核桃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百余名,主要分布在南极、甲路等山核桃主产区。市林业局将围绕“三件实事”,紧紧把握服务合作社规范建设这一个核心,以贵农等山核桃专业合作社为服务主体,提升服务水平,促进林农观念转变;同时合作社也为林业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工作实践平台,林业科技成果转化时间得以缩短,转化率得以切实提高。

通过这种紧密协作,合作社成员乃至广大山核桃种植者获得实效、林业科技工作获得良好的社会影响力、科技工作者获得成就感,实现三方共赢。(通讯员:吴志辉)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