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认真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搞好天长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宣传工作,扩大社会影响,有效推进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健康发展,春节过后,市森防站在林业局指导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结合天长实际情况,编印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宣传资料、广播稿、图片、下发文件等,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媒体、春训班、会议等多种形式,做到电视上有图像、广播里有声音、春训班上有讲座、会议上有安排、文件上有要求,进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知识宣传活动,扩大影响面。进一步提升了林业的地位和形象。今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业务知识宣传活动,以《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及我市主要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和防治技术为主。通过宣传,吸引了广大群众、林农、市民前来进行咨询,技术人员耐心解答林农、群众提出的有害生物防治技术问题。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38人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全市广大干群、林农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知识和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爱林护林责任意识。(通讯员:江仕贵)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