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林业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全面提高我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成效和水平,结合当前我市林业有害生物发生严峻形势,市林业局于2006年9月28日上午召开了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研究布置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市林业局班子成员、各县区林业局局长、森防站站长、各科室负责人、科技中心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牛华栋同志主持。会上各县区汇报交流了前一阶段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防治情况、下一步防治措施以及今冬明春林业生产规划准备情况;孙杰同志传达了省林业厅在淮南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演练现场会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进行了布置;市林业局分管局长张玉林同志作了进一步强调和补充。

最后,牛华栋同志在肯定目前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结合我市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防治形势,针对下一步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根据当前病虫害发生情况,各县区要迅速再开展一次调查,于10月15日前将调查报告上报市林业局,市林业局将于10月中旬开展一次专项督查;二是根据调查情况,各县区林业局要及时向县区政府汇报,采取有效预防措施,将林业有害生物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三是根据不同的病虫种类,制定科学的防治措施和方法,并通过宣传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自我防治;四是划清责任界限,强化责任,明确责任人,落实双线责任制;五是加强领导,保证咨询服务电话畅通,深入一线,精心指导,为林农搞好服务。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