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依法认真开展森林植物检疫工作

今年以来,金寨县森检机构共检疫杉松、杨树、枫香、栓皮栎及绿化苗木120万株,检查木竹及其制品380余车次;清理松木包装材料47个,稽查调运松木车辆86辆(206立方米);复检松木包装用材12处,经取样镜鉴,未发现松材线虫病。

为把好出入关,金寨县森防站切实做好林业有害生物种苗、林木及其制品的检疫检查,并要求各检疫检查站要依法履行职责,做好森林植物及其制品的查验,发现情况,要立即上报。在抓好调运检疫的同时,金寨县森防站还主动上门服务,对国有场圃、育苗大户,认真做好种苗产地检疫,并对苗木病虫害防治进行了现场指导,确保造林苗木的质量。

为加强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 县林业局成立了以局长周其国为组长,分管局长赵锰同志为副组长的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领导组,确定以天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合武高速公路、沪汉蓉高速铁路、三峡输电工程、全县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为重点,加强对调入的松木及包装材料开展检疫执法检查。同时,金寨县松材线虫病防治指挥部发函至有关责任单位,明确了检查站、林派所、林业站、国有场圃等各负其责,严明奖惩,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干群的防治意识。(通讯员  方泰泉)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