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对重点地段食叶害虫实施喷雾防治

 

近日森防技术人员在开展夏季林木病虫调查时发现,我县省道307线城西镇蒋大庄段和西阳镇葛楼段约计3公里的路段发生杨小舟蛾和金龟子危害杨树叶片、陈大镇张集治理片2年生的速生楸树发生了泡桐叶甲危害楸树叶片的现象。  

虽然上述三地段总体面积不大,为做到防患于未然,把虫害控制在危害的初期,森防技术人员及时把相关情况向林业局领导进行了汇报。经局领导批准,自7月25日起,由局森防服务队组织技术力量,利用森防车载系统对S202、S307线两侧100公里的杨树和陈大镇张集万亩治理片的楸树集中进行了喷雾防治,喷洒的药液为1000倍阿维菌素和500倍氯氰菊酯的混合液。于此同时,还和县电视台《雉河农家》栏目组拍摄了防治林木食叶害虫的专题节目在县电视台进行播放,提醒广大民众警惕食叶害虫的发生与防治。

通过及时有效的防治,三种林木食叶害虫的发生与危害已经得到控制。近日,林业局将组织技术人员分赴全县各乡镇和重点路段,实施定点监控,一旦发现病虫情,迅速采取措施开展防控,把损失控制在最低点。(王新生)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