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森防站荣获2006年市“杰出青年示范集体”称号

蚌埠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中心站,结合森防行业特点,在市林业局党组的领导下,围绕“发扬团队精神,打造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工作效率,队伍建设成效显著,达到了政治思想好、优质服务好、优良作风好、优美环境好、社会评价好,被蚌埠市直机关授予2006年度“杰出青年示范集体”。他们的具体做法是:

一、狠抓思想建设,注重理论学习。一年来,全站人员一直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通过学“社会主义荣辱观”和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活动,增强大家热爱本职工作,树立了良好的敬业意识和职业道德,并自觉遵纪守法。

二、开展业务练兵,制定工作制度。为了更好地带动大家认真学习自身业务知识,站里每年都制定了业务学习计划,每年学习五部林业法律法规,五个病害监测防治技术,五个虫害监测防治技术,五个工具器械使用技术,五个公文文体的写作技巧。通过学习每个人的业务水平都有很大提高。此外,结合全市开展效能建设,在原有的工作制度上制定了《岗位责任制》,从大到单位的规章制度,小到每个人的工作分工都做了详细规定,并实行AB岗制度。每天实行“实名签到制”,提前一天请假。通过效能建设的开展,每个人都能严以律己,尽职尽责。

三、树立窗口服务形象,提供优质服务。要做到缩短办事时限,必须按照“精简、效能”的原则,科学设置运行流程,减少不必要的环节。为此,实行“一站式”服务,审批事项所涉及的审核、制证、签批、收费等办事结果都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完成。森检技术人员还全力以赴做好现场检疫等项工作。

四、创造优美办公环境。大力加强宣传文化建设,建立了阅览室,定购了大量书刊和法律书籍,在完善制度强化服务管理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环境建设,一年四季摆放花草,办公室物品摆放整齐有序,人员着装大方,服务热情,精神饱满。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