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积极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服务

随着广大干群对林业建设的认识不断提高,林木管护工作正在由过去的“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许多林农主动寻找林业科技人员,探寻防治办法。现在涡阳森防站接到这样的问讯电话和来求医问药的林农明显增多,通过县电视台《雉河农家》转来咨询病虫防治事宜的更是络绎不绝。

涡阳县森防站根据上述新的情况,主动采取切实措施,积极为林农提供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服务。一方面,森防站指派专人负责接待工作,并公布森防服务电话号码,以利广大民众电话问讯。对打来的电话认真答复,对来咨询的热情接待。对林农需要的药剂实行低于市场价供应,或由技术人员开据“防治处方”,列明病虫名称、所需药物、使用浓度等,指导开展防治。另一方面,对一些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造林、果木经济林栽培、育苗等涉林大户和机关单位来寻求帮助的,森防站组织人员,出动车载防治系统给予施药防治。近期已经先后为新兴张兴敏苹果园、楚店王桥杨树育苗户、高炉伟震百亩黑杨造林点、县政府大院、检察院办公区、倚翠园小区和财政局家属院等地方的林业有害生物进行防控施药。

涡阳县通过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服务,既宣传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建立了林木病虫防控示范点,又推广了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危害和防控技术,同时为涉林大户、机关单位解决了缺少专业防治器械的困难,赢得了广大民众和机关单位的好评。(通讯员  王新生)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