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地区杨树主要虫害无公害防治技术研究示范与推广项目通过专家鉴定

2007年9月20日,蚌埠市科技局组织省、市有关专家,对由蚌埠市森防站承担的《蚌埠地区杨树主要虫害无公害防治技术研究示范与推广》项目进行鉴定。专家组由省林业厅科技处、省林检局、安徽科技学院和蚌埠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单位的7名专家组成。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审阅了项目工作和技术报告,查阅了档案资料,并就有关技术关键问题对项目实施单位进行了质询。专家组认为,该项目从侧重环境保护、避免杀伤非靶标生物的角度,研究无公害防治技术手段,项目选题准确,技术路线可行;项目研究数据来源真实可靠,组织实施周密得力;经过5年的实施,完成了项目预定的各项技术经济指标,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该研究在我省属首次,杨树主要害虫生物学特性观察、无公害防治方法和手段、人工招引啄木鸟、释放青蜂和茧小蜂等综合防治技术达到省内领先水平。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