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扎实开展森防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开展 “森防宣传月”活动有关要求,围绕“宣传防治法规,促进依法防治”的主题,我县积极行动,成立了分管副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条幅、宣传单、板报、宣传车等载体,采取有效措施,多角度、全方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对依法防治林业有害生物的意识。

一是大力宣传林业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内容涉及森林法、植物检疫、森林病虫害防治等法律法规,同时针对本县实际,对一些重点病虫害的基本知识和防治措施印成宣传单,发放到广大群众手中,为林农提供切实可行的技术服务,提高社会各界对林业的支持和认可。

二是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的力度和范围。积极联合乡镇林业站、乡镇政府在人群集中的集市设定宣传点,在重要林区、重点路段悬挂横幅,在村边及林地边缘刷写标语。

三是积极编制林业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册。加大资金投入,大量编制图文并茂的宣传册、宣传单等进行林业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     

四是宣传工作进入生产一线。利用到木材加工厂现场检疫,对各生产一线单位和各林场管护队员发放树木病虫害识别和防治办法、松材线虫病防治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宣传,对发现林业有害生物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

五是认真组织参加森防知竞赛。我县组织全县林业工作人员积极参加“森防宣传月”林业生物灾害防治法律、法规和规章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在全县形成了学习《森林法》、《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植物检疫条例》等有关知识的高潮,对 “一法两条例”以及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有关资料都有了深刻了解。

通过宣传活动,营造了依法防治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拉开了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认识,为大力推进繁昌林业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