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县开展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大检查

为了进一步加强天柱山松材线虫病重点预防区预防工作,2008年12月22日县政府成立了松材线虫病重点预防区检疫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剑峰担任,县林业局局长朱纯祥担任执行组长,天柱山管委会林业科长、县林业局分管局长和中国电信潜山分公司、潜山电力公司等有关单位主要领导担任副组长,县森防站、林业综合执法大队、森林公安分局、管委会林业科有关人员为组成人员,对于重点预防区在建工程,开展了全面检疫检查。

检查组首先在天柱山管委会召开了景区重点工程建设单位负责人会议,会上传达了省厅松材线虫病重点预防区预防专题会议精神,分析了我县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严峻形势,讨论了我县预防工作重点,落实了重点工程建设中预防工作负责人。

会后,用了两天时间,检查组深入到重点预防区各乡镇和施工现场,检查有关单位和个人木质材料使用情况。检查组一边宣传林业植物检疫、松材线虫病防治法律法规和知识,一边对施工中使用木制品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落实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国有林场、林业工作站、执法中队预防工作责任人,做到责任明确,强化枯死松树监测和检疫拦截工作。各责任单位认真落实枯死松树月报和清理;加大检疫执法力度,严防外地松木流入预防区。通过责任制落实,做到及时准确发现和掌握疫情,确保监测工作落实到山头人头,切实把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在检查的同时,检查组还对预防区内2009年可能使用木制品情况进行了统计,使施工单位能够按规定提前做好报检准备,便于县林业主管部门及时实行全程检疫监管。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