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积极开展网络森林医院建设


    根据省林检局《关于推进安徽省网络森林医院建设的紧急通知》要求,我局积极开展了网络森林医院专家队伍建设、网络森林医院应用培训以及网络森林医院宣传推广和地方网络森林医院建设等工作。
    一、大力宣传网络森林医院的作用
    为抓好我市网络森林医院建设工作,六安市林检局成立了网络森林医院建设领导小组,组织单位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傅军局长“在网络森林医院应用培训班上的讲话”及网络森林医院建设有关文件,并将省林检局《关于推进安徽省网络森林医院建设的紧急通知》向各县区转发,要求各地切实做好宣传和推广工作。市林检局还将网络森林医院建设宗旨、有关要求在六安市林业局网上公布,宣传网络森林医院建设重要意义。
    二、积极组建和完善专家队伍
    按照省局对组建专家队伍的要求,我局在8月12日省局举办网络森林医院应用培训班后,及时组建了市、县级专家队伍。目前我市共聘请市级专家15人,各县区按照县级专家原则不能少于3人的要求,共聘请县级专家21人。所聘专家他们都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丰富的工作经验、较好的文字、语言表达能力和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熟悉网院的设计理念、主要功能、操作技术等。明确了专家职责、完善了专家的信息。
    三、加强网络森林医院培训和推广工作
    为充分发挥网络森林医院服务社会、服务林改、服务现代林业重点工作的作用,确保网络森林医院顺利运行,10月19日,我局举办了网络森林医院培训班。各县区森防站(林检局)正、副站长(局长)、网络森林医院专家及有关人员18人参加了培训,市林检局负责人向15位市级网院专家颁发了聘书。
    四、建立专家坐诊制度
    为确保网院真正为社会、林农服务,防止流于形式,我市按照省局要求,明确规定市、县均要实行专家网上坐诊。我市已制定网院专家值班表,对15名市级网院专家确定了每日坐诊时间,要求各县区坚持每日有1位专家在线坐诊,同时要求网络森林医院专家要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对广大林农负责,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全力做好坐诊值班工作;要从维护行业形象、实现网络森林医院功能、扩大网络森林医院影响、建立品牌网络森林医院的角度出发,承担起为林农、为基层答疑解惑的光荣职责。网络森林医院为森防服务新的平台,面向整个社会,要求各位专家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充实自身,全面提高综合业务素质,使自己能够胜任答疑诊治工作。
    截止10月29日,我市提问总数11个,已解答11个,专家坐诊时间达40小时20分钟。网络森林医院的建立,搭建起一个和生产第一线林业工作者和广大林农沟通交流互动的平台,使我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机构及专业技术人员,能以更快捷高效、方便直观的形式为广大林农和涉林单位服务。(通讯员  梅跃进 陈继东)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