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林检局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和信息工作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工作是林业有害生物治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不断提升行业地位,扩大社会影响,有效地推动防治工作,使我区林业有害生物治理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根据上级业务部门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2009年我们重点采取以下几点措施:

一、加强领导

区林业局党组高度重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工作,于春季后对该项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并确定由一名党组副书记及分管局长直接抓,切实加强对森防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了宣传任务,明确了宣传责任,把宣传工作与防治、检疫、监测工作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总结、同步纳入年终考核。

二、开展多种多样形式

围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监测中心工作,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区林检局要通过有关网站、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简报、科技下乡、培训班、会议等多种形式,积极推广宣传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监测工作成绩、形势任务、工作做法、先进典型,科研动态、普及防治技术等,为林业有害生物治理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区林检局力争办好《裕安森林病虫》简报,通过《裕安森林病虫》简报,宣传、发布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防治信息和生产性预报,普及防治技术。

三、保证信息报送数量和质量

1、明确信息报送任务。区林检局要进一步加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信息报送力度,提高信息报送数量及质量。区林业局将信息采用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确保年完成信息稿件任务至少20篇以上。

2、强化管理。目前区林检局已配备2名通讯员,要求通讯员要明确岗位职责、加强政策和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文字组织能力,要善于思考和捕捉信息,力争宣传报道题材新颖,做到提供信息及时、内容新颖、求真务实。区林检局主要负责同志做到对信息认真审核,同时做到严格执行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疫情的保密制度。

3、严格考核。区林业局对全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信息采用的数量、质量和采用信息级别等进行综合考核,对达不到要求者年终总体考核降一档次,对考核优秀者给予表彰和一定物质奖励。(通讯员:杨圣冬、杨爱农)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