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林业局召开会议部署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3月13日,宣城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局长会议,会上任启平局长通报全市松材线虫病除治进度,研究分析当前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下一步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目前我市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有关县市区一定要在有限时间内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宣州区近期工作重点是敬亭山林区的除治,要进一步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在抓进度的同时,要确保除治质量;广德县要加大对横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病死松树的清理;宁国市继续坚持发病区常年专人监测和常年清理病死树制度,要加大病区外围超前治理力度,控制疫情不向南扩散蔓延。

(2)加强疫木管理,积极稳妥地做好松材线虫病发生区疫木安全利用工作。在目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各疫情发生区在做好对松材线虫病疫木定点加工企业监管的同时,要对定点加工企业实行政策倾斜,为企业排忧解难,共度难关,为加快松材线虫病除治进度,提高除治质量提供保障。

(3)加强监测,预防与除治并重。要将疫情毗邻地区、公路铁路沿线、城镇和厂矿周围、电力和通信施工现场等作为重点监测区域。积极做好松材线虫病未发生区,特别是松材线虫病重点预防区的防范工作,确保重点预防区和重点保护区松林安全。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