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上县高度重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安徽省颍上县是“全国绿化模范县”之一,全县现有有林地近50万亩,其中杨树面积45.74万亩,杨树病虫害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县林业局一班人高度重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今年春季造林刚一结束就及时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狠抓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治等工作,切实巩固造林绿化成果。

一是广泛宣传。为广泛普及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治知识,他们通过广播、电视、过街横幅、宣传牌匾、送科技下乡和印发监测预报等方式,大力宣传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治的重要意义和有关实用防治科技知识,在全县营造良好的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治舆论氛围。

二是强化领导。为确保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治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县林业局专门成立了由局长田孝素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为副组长、有关站(股、室、所)等为成员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森防站具体负责全县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和防治技术指导工作,切实保证该项工作抓出成效。

三是加大投入。为保证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和防治工作正常、及时、顺利开展,县林业局进一步加大对此项工作的投入,在原购一辆森防专用车的基础上,又投入资金10万余元,购置了森防专用车一辆、日本进口手推式(也可车载)打药机4台、高压高射程喷枪4杆、日本进口电动高枝锯4把及防治用药近2500公斤,这些药、械的购置为全县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测预报和防治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证。

四是注重实效。该县在搞好林业有生物监测预报的同时,注重其防治成效。他们抽调技术力量4人专门成立了森防专业队,由分管局长带队深入实地指导防治。截至目前,今年已印发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3期,防治杨树烂皮病150亩(占发生面积的50%以上),喷药防治发生杨树食叶害虫、天牛、危害女贞蚜虫的国道、省道、县乡公路5条共100多公里,为进一步推动全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有效开展、保证林木健康生长发挥了很好的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