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林业局转发省林检局关于抓紧做好杨树食叶害虫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

    8月27日,铜陵市林业局转发了省林检局《关于抓紧做好杨树食叶害虫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林防治〔2010〕55号),并对各县区林业局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杨树是我市林业主要树种之一,杨树的病虫害防治关系到森林生态安全和林农的切身利益。日前,正值杨树食叶害虫高发和严重危害时期,各级要切实将杨树食叶害虫的防治工作作为当前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的一项紧急任务来抓,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防治机制执行到位。二是全面调查,制定方案。各级要尽快组织人员,对杨树食叶害虫发生情况开展一次全面调查,特别是对以前老的发生区域,要实行重点调查,在查清害虫种类和分布的基础上,及时制定方案预案,科学防治,力保有虫不成灾。三是加强督查,确保成效。各级要加强对防治工作的督查,保障责任措施落实到位。市林业部门将组织对各单位防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及时通报。对组织不力,防治不积极的,给予通报批评。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