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森防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

 

我县根据国家林业局森防总站和省林检局关于开展“森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为纪念《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颁布20周年,宣传、普及林业生物灾害防治法律法规知识,营造依法防治的良好氛围,提高防治行业的依法行政能力,贯彻“一法两条例”的落实,在7月8日我县制定了《肥东县开展“森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同时下发到各乡(镇)林业站及国有林场。

一、成立领导小组,加强领导。为确保“森防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我县成立了“森防宣传月”领导小组,由林业局主管森检工作的副局长任组长,森防站站长任副组长,森防站工作人员任成员,各乡(镇)林业站、国有林场也相应成立领导机构,负责本单位活动的日常工作。

二、开展多形式的普法宣传。为了营造良好的普法宣传活动氛围,在7月10日8月9日之间全县进行普法宣传6次,技术培训3次、发放宣传单1000多张、树宣传彩旗6面、挂宣传横幅10条、乡村广播50次、出动宣传车辆8台次。集中宣传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法律法规知识,重点突出重大林业检疫性及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方法与措施,我县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此项工作,将防治工作深入到村屯和林户,在社会和林户心里取得很好成效。通过宣传,使得广大干群对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危害性、危险性、防治的必要性、迫切性及艰难性以及依法综合治理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为除治工作奠定了较好的社会氛围。

三、认真组织参加知识竞赛。我县森防站在前期宣传和培训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全体森防工作者参加国家森防总站组织开展的森防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竞赛,县森防站全体工作人员均在网上答题,分数均在98分以上。这极大的显示我县所开展的各项宣传活动的有效性、工作开展的扎实性。

四、以宣传为基础,扎实推进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我县在积极宣传的同时,着重将工作重心放在森防工作的落实上。我们在松材线虫病专项检疫检查活动中,集中对疫木安全利用定点加工企业和供电、电信、广电、联通和移动等单位的光缆盘、电缆盘等松木制品的生产、调入和使用开展专项检疫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针对我县杨树面积大,防治任务重的特点,肥东县专门邀请安徽农业大学教授进行杨树病虫害技术指导。

我县将以 “森防宣传月”为契机,切实加强我县森防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知识和法律法规,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森防工作的良好氛围。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