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林业局领导到舒城检查指导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10月16日至17日,六安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鲁骏在市林检局局长陈继东、副局长梅跃进同志的陪同下,到舒城检查指导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在舒城期间,舒城县委书记闻宝强同志亲切看望了鲁总一行。

鲁总一行首先听取了该县林业局夏登益局长关于近期全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特别是秋季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接着,在县林业局分管局长袁孝康以及森防站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万佛湖镇原疫点山场,实地查看了松树生长情况,他对该县近年来采取得力措施,取得的治理成效表示满意。但也指出了在局部山场尚存在着除治工作不到位,枝丫清理不彻底等问题。

最后,鲁总对该县下一步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通知》(皖政办明电[2008]69号)以及汤总到舒城督查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要求,切实抓好松材线虫病普查,确保实现年度拔点目标。普查工作要在做好面上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万佛湖、万佛山自然保护区以及与桐城市大关镇交界处松林的调查,做到有情况能够及时发现,及时采取措施。二是要组织落实好村级森防员的培训工作。村级森防员培训是国家林业局要求开展的工作,时间跨度为3年,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正式启动。为了确保该项业务活动的顺利开展,林业局要广泛宣传,大造舆论,多渠道筹集资金,争取列入县级财政预算,同时要千方百计争取国家、省级支持。三是要做好林业有害生物检疫大检查工作。省林业厅决定从现在开始到12月下旬,在全省开展一次林业有害生物检疫执法大检查活动,请舒城县精心制定检查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好这次检疫执法活动。(通讯员:翟田俊)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