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认真开展草履蚧防治工作

为切实搞好草履蚧防治工作,灵璧县林业局日前召开会议,专门研究布置草履蚧防治工作。为了更好的动员全社会力量防治草履蚧,灵璧县政府办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草履蚧防治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对草履蚧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对草履蚧防治工作的领导,确保防治工作顺利进行。

二、广泛宣传,加强培训。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标语、会议等形式广泛宣传草履蚧的危害性和防治时间的紧迫性,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草履蚧危害的认识,动员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到草履蚧防治工作中去。

三、明确责任,突出重点。要求各乡镇要按照国务院颁布的《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要求,及时组织开展好草履蚧的防治工作,并明确专人负责,认真落实防治责任。林业部门要搞好虫情的预测预报,加强技术指导,搞好技术服务。要把近年来草履蚧灾害发生面积较集中、危害较严重的重点地段作为防治重点,全力打好防治攻坚战,有效地控制或减轻草履蚧灾害的发生和蔓延。

四、抓住时机,积极防治。二月份草履蚧开始出土上树危害,是防治的最佳时机。要求各乡镇一定要抓住这一有利防治时机,动员一切力量,按照防治技术要求,积极准备防治药械,及时防治,确保把草履蚧危害降到最低程度,促进林业生产可持续发展,巩固全县生态建设成果。

目前全县已防治草履蚧2000余亩。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