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举办第一期村级森防员培训班

12月19日,东至县林业局在泥溪镇举办了“东至县第一期村级森防员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泥溪、昭潭、青山、龙泉等乡镇的村级森防员,共五十多人。县林业局党组成员程晓迪、泥溪镇周慧琴副镇长在培训班上作了重要讲话。

举办村级森防员培训班是根据国家林业局要求而开展的。村级森防员的主要任务:一是协助乡镇等做好本村林业有害生物的调查、测报、防治和检疫工作;二是及时向上级反映本村的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三是帮助指导并组织本村林农做好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检疫工作。村级森防员是为群众服务的,是受群众欢迎的,因而工作既光荣而又艰巨。

这次培训班学习了国家林业局关于实施村级森防员培训计划的意见和东至县村级森防员培训实施方案。培训班采取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先是在室内上课,然后到室外现场演示。在培训班上由森防检疫站雷姚生和余美杰同志分别讲授了东至县松树、杨树、毛竹、果树等主要病虫害调查和防治技术和松材线虫病监测预防和森林植物检疫技术。在室外现场松林中,演示了松毛虫的调查方法。

学员们都表示,这次培训受益很大,学到了许多新的林业知识,明确了自已的工作任务,回去后一定要上级要求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的各项工作。(通讯员:雷姚生)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