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林业局部署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目标考核工作

为严格考核市政府与区县政府、黄山管委会签订的松材线虫病防控目标责任书,近日,黄山市林业局下发《关于开展2008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控目标考核的通知》。

通知确定:采取查内业、看现场相结合的办法,在详细审核被考核单位的自查报告、各类原始资料、防控体系软、硬件建设的基础上,每个区县随机抽取1个乡(镇)重点核查普查外业调查表、枯死松树清理档案和1个检疫检查站档案建设。

申报工作(14分):涉木单位、物流企业是否全部签订了责任书或承诺书;申报材料是否文齐全,《检疫要求书》签发是否符合规定、规范;申报率(每低一个百分点扣0.5分)。

复检工作(8分):有无《现场检疫合格证》或复检原始记录是否齐全、齐全;复检率(每低一个百分点扣0.5分)。

普查工作(18分):有无普查方案,辖区内松林普查责任是否落实到人;松材线虫病外业调查表是否按规定填写;普查汇总表是否由普查人员、林业站长、森防站长林业局长签字、普查报告是否由乡镇长、分管区县长签发逐级上报;漏查漏报责任追究制度是否建立;普查率(每低一个百分点扣0.5分)

清理工作(16分):枯死松树月报是否按规定上报;枯死松树清理档案是否建立、规范(名称、树龄、时间、地点(小班)、除害方式);清除率(每低一个百分点扣0.5分)

镜检工作(14分):枯死松树是否全部取样2、样本是否登记(编号、名称、树龄、时间、部位、地点、采集人)3、样本室、检疫实验室是否设立4、镜检原始记录是否齐全(结果、鉴定人、盖章);样本是否按规定报送;镜检率(每低一个百分点扣0.5分)

查处工作(20分):主体、程序处罚依据是否合法、恰当,检疫卷宗教学视频是否规范;有无复议或诉讼案件发生;查处案件月报是否按规定上报;数量、罚款较大案件是否按规定报告;查处率(每低一个百分点扣0.5分)

重点工作(10分):阻击“三号行动”、保卫绿色“五号行动”(全省林业植物大检查活动)开展情况;大型宣传牌、警示、告知牌、宣传栏制作设立;“十项制度” 规范上墙。

通知要求:各地在2009年1月10日前完成自查;市林业局组织二个组在1月14日前进行核查,并结合平时工作,确定考核等次在全市进行通报。(通讯员陈国平)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