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市启动保卫绿色六号行动

     为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推进现代国际旅游城市建设,安徽省黄山市委宣传部、市林业局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以林地资源保护和松材线虫病防控为重点的“保卫绿色六号行动”。
  开展“保卫绿色六号行动”行动的目的是通过宣传《森林法》、《安徽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办法》、《黄山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的通告》等林业法律法规和政策,进一步提高全民森林资源保护意识,推进生态大市建设;通过强化对林地征占用的规范化管理、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进一步提高林业执法部门的依法监管能力和执法水平,使林地资源保护管理、林病防控走上正规化、法制化轨道,推进林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这次行动从10月20日开始至12月20日止,时间两个月,分宣传发动和摸排、查处整治、检查总结3个阶段,采取普遍排查、追查积案、重点打击、典型曝光的方法进行。行动查处的范围是违法占用林地、乱砍滥伐林木、违规调入松科植物及其制品等;查处的重点是调入松材线虫病疫区的松科植物及其制品,单位法人、个人非法占用林地行为。
  为保证这次行动的顺利进行,黄山市委宣传部与市林业局联合成立“保卫绿色六号行动”领导组及办公室,下设宣传报道组、动态信息组和行动查处组3个小组,具体做好专项行动的宣传报道、信息收集、案件查处等工作。(黄山市林业局)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