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

6月26日,黄山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各区县林业局、黄山园林局长、森防站长、种苗站长,各检查站长,市园林局、市林科所、博村林场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黄山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级林业部门一定要积极主动,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要将防控目标措施细化分解落实到乡镇、相关部门和基层林业单位,要层层签订防控工作目标责任书,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广泛宣传,形成合力。林业、园林部门、森检机构必须加大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要将市委、市政府的三封公开信和国家、省、市对林业有害生物检疫的有关规定印成宣传册,送达各级领导干部、项目业主、全体驾驶员、苗木繁育户和经营、使用松木及其制品的单位(个人)。三要细化措施,创新方法。要细化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实现动态管理和源头管理相结合,全面落实 “黄山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十项制度”,确保 “六个百分百”。四要夯实基础,规范检疫执法行为。

黄山市林业局孔繁良局长在会上强调:一要增强信心,改进方法,突出重点,齐心协力,强化责任抓落实。二要提高效能,热情服务,转变作风,树立政风行风新形象。

会上,市林业局局长、市森防检疫站站长与区县林业局、黄山园林局局长、森防检疫站长签订了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责任书。(通讯员陈国平)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