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召开杨树草履蚧防治现场会

2月23日上午,蒙城县在白杨林场召开杨树草履蚧防治现场会。县长欧阳永红、分管农业副县长李星、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场、办事处、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分管农业副乡镇长、农业综合服务站站长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在白杨林场速生丰产林区察看了草履蚧防治现场,听取县林业局局长鹿森同志和白杨林场副场长张德勤同志就草履蚧发生与防治情况介绍,并现场观摩缠透明胶带设置隔离环方法及隔离若虫效果。

会上,县林业局局长鹿森同志还就全县草履蚧发生特点、发生范围、危害程度、防治时间、防治要点等做了指导性发言,重点要求各乡镇(场、办事处、工业园区)利用近几天时间,抓住有利时机设置隔离环阻止若虫上树并及时消灭若虫,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县长欧阳永红针对我县草履蚧发生的实际情况指出,全县发生草履蚧的乡镇(场、办事处、工业园区)在抓好春季植树造林的同时,要搞好杨树草履蚧防治:一是会后,各乡镇要立即行动起来,集中时间,力争在2月26日前,对草履蚧发生地块的林木全面设置隔离环;二是乡镇农业综合服务站要抓好示范点,带动千家万户开展防治;三是县业务部门要积极做好宣传,加大技术指导力度。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