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森防站认真开展检疫检查工作,严肃查处违章调运松木案件

为防止松材线虫病传播蔓延,阻止松材线虫病传播,打好保卫黄山、九华山的攻坚战。东至县各检疫检查站认真学习森林植物检疫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积极开展森林植物检疫检查工作。

5月18日上午11时左右,泉水塘检查站在开展检查过程中,发现一辆装有松树的挂车从站前经过,值班检查员例行前往检查,并要求当事人出示松树运输合法证件时,货主不能够提供,于是泉水塘检查站立即报告县林业局。县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安排森防检疫人员到泉水塘检查站处理。经调查取证,该车松树是由外省运送到安徽东盾木业有限公司,由于车子需要加油和补胎,下高速后经泉水塘检查站被查获。根据森林植物检疫等有关法律法规,东至县森防检疫站对该起违章调运事件进行了处罚,并向货主和驾驶员宣传松材线虫病的危害性,宣传森林植物检疫有关法律法规,他们表示接受处罚,并承诺今后不再违章调运。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