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政府分管市长对开展松木及产品松材线虫病专项检疫检查活动月作重要批示

 

7月16日,黄山市政府舒志民副市长在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在全省开展松木及产品松材线虫病专项检疫检查活动月的通知》(松指办〔2009〕5号)批示:请市松材线虫病防疫指挥部办公室精心制定具体方案,组织开展好检查月活动。  

市松材线虫病防疫指挥部办公室迅速贯彻落实领导批示精神,一是成立了全市阻击松材线虫病四号行动月领导小组,正副组长由松防指办公室正副主任(市林业局长、分管局长)担任,成员由各区县林业局分管局长、市森防负责人组成。下设办公室,成员由各区县森防站站长、市森防站人员组成。办公室设宣传报道组、动态信息组、行动核查组。二是召开了各区县林业局分管局长、森防站长会议,具体部署开展阻击松松材线虫病四号行动月。三是下发《关于在全市开展阻击松材线虫病四号行动的通知》(松防指办电明电〔2009〕1号),通知要求各地于7月17日至8月17日在全市开展阻击松材线虫病四号行动月。行动月分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区县自查,第二阶段市组织核查,第三阶段省检查组重点抽查。检查的重点是对松木电缆盘、光缆盘、大型机械包装物、土建工程施工摸板等松木制品的调入及使用等情况开展专项检疫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是签订严控松木及其制品承诺书(责任书)及执行(申报、复检、销毁)情况。查清本辖区域内通讯、广播电视、电力、经济开发区等部门及重点建设项目施工使用的松木光缆盘、电缆盘、摸板等松木制品存放的库房、场地。四是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报纸、电台、电视、网络等社会新闻媒体,宣传防控松材线虫病的法规、通告以及行动的开展情况和典型案例,并通过发放检疫宣传画册和市委、市政府“三封公开信”,在电视每天的天气预报前推出字幕“积极行动起来,阻击松材线虫病侵入”、“严防死守,拒松材线虫病于市外”、“严格执行松科植物检疫要求书制度”;悬挂宣传横幅,积极营造良好的检疫执法环境,确保此次行动顺利开展。五是召开市松材线虫病防疫指挥部成员会议。通报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形势,传达学习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通知》(皖政办明电〔2009〕53号),部署贯彻落实意见,重点是市松防指与市直成员单位签订责任书,进一步各部门的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通讯员:陈国平)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