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森防站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

4月21日,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会议在我省黄山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就此作出批示。他强调,松材线虫病扩散的速度很快,给林业造成的损失巨大,对一些林区、风景名胜区和三峡库区的生态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务必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对待。要落实防治责任,创新防治机制,加大执法和投入力度,实施科学防治,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的势头,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和国土生态安全。

  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大松材线虫病防治力度,力争到2010年,遏制松材线虫病迅速扩散的势头,发生面积减少5%,疫点数量不再增加;到2020年,全力根除疫点,发生区域明显减少,病死树率0.3‰以下的发生面积占60%以上,疫点总数量下降30%;到2030年,全面控制疫情,发生面积大幅度减少,病死树率0.3%。以下的发生面积占90%以上,疫点总数量下降60%,建立起健康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

为深入贯彻落实回良玉副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4月28日,合肥市森防站支部专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了回良玉副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会议主要精神,集体学习了《国家林业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意见》(林造发[2009]97号)。会议要求,全站每个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领会回良玉副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开动脑筋,群策群力,着力解决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开创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新局面。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