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

7月16日,黟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在县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议和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会议精神,总结通报了全县松材线虫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防控工作任务。各乡镇政府、县松材线虫病防疫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王国平指出,我县正面临着松材线虫病步步紧逼、四面包围的严峻态势。同时,四通八达的公路带来了检疫检查盲区,加上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大批重点工程项目的实施,物流大量增加,违章调运松木及其制品案件呈逐年上升趋势,防控松材线虫病形势异常严峻。王国平强调,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一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各乡镇和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加大对本辖区、本部门的重点单位、重点项目施工现场、项目业主、重要交通沿线(旅游线、生态第一路、渔际生态走廊)和重点预防区的监管,特别是省政府划定的松材线虫病重点预防区——西递宏村,乃是防控的重中之重,万万不可松懈和麻痹大意。二要强化措施抓落实。要强化检疫的源头管理,严格执行检疫申报制度。要加强监测普查,严格按技术规程规范地开展疫情监测普查工作。发现枯死松树要及时清理,确保清理到位,不留死角。要高度重视检疫检查工作,严格把好检疫检查关,减少人为传播所带来的危险性。要提高责任意识,严格责任追究。哪个地方,哪个部门防控工作出现失误,造成重大损失,就要追究哪个地方哪个部门的领导责任。三要齐心协力抓落实。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就是要全党动员,全社会发动,打一场防控松材线虫病的人民战争。各乡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社会各界、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树立大局意识,积极做好联防工作,打一场防控松材线虫病的人民战争,坚决阻止松材线虫病侵入我县,维护我县生态安全。

县政府副县长邵剑萍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题为《严明责任严防死守坚决阻止松材线虫病进入我县》的重要讲话。邵剑萍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化措施,创新方法,竭尽全力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全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取得成效。

    会上,县政府与各乡镇、相关部门签订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通讯员 陈国平)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