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布置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2009年3月7日寿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在县政府礼堂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主任孟祥新主持会议,县长张绪鹏作《关于加快推进农村改革的实施意见》的报告,分管县长陶良慧宣读《关于对2008年度全县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表彰奖励的通报》;县林业局、财政局、发改委、农委等八家涉农部门在大会上分别发言。

寿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佩连在《促农民增收,为大地铺绿》的发言报告中指出:一、以开展社会化服务为抓手,逐步提升森林经营质量。针对我县杨树种植面积大、抚育管理水平低的现状,根据省厅杨树“1115”森林质量提升计划行动的要求,今年我局组建林业专业服务队,开展杨树质量提升行动。将举办林业技术培训2-3期,培训林农500余人次;选择3-5个造林面积较大的乡镇,开展林木科学防虫治病、抚育间伐等试点示范;同时充分发挥木业、苗木、酥梨三大协会功能,开展技术服务、带动千家万户。真正发挥协会外联市场、内联农户,上争项目、下授技术的作用,让每一位会员真正感受到“协会”是他们了解市场的风向标、化解风险的减震器,互联企业的连心桥。二、森林防病治虫,主要是完善监测预警体系,充分发挥每村一名村级森防员作用,开展好县级病虫害测报,做好防病治虫试点示范。三、继续扶持龙头企业发展。对瑞隆木业继续实行采伐计划单列、规费减半、驻人帮扶等措施,使其在去年市级龙头企业的基础上争创省级龙头企业。总之,我们真诚地为基层、为农民服务,促农民增收,为大地铺绿。新一年里,我们以服务为第一理念,以提升林业形象为目标,以构建绿色寿县、生态寿县、和谐寿县为重任,努力为寿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夏先奎)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