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森防站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日广场宣传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首个“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广泛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提高综合防御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损失,阜阳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防灾减灾日” 大型广场宣传活动,阜阳市森防站积极地参与了此项活动。

5月12日,阜阳市森防站与市有关部门在市政府清河广场集中开展了大型“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阜阳市森防站根据本部门的工作职责及当前工作的主要特点,向群众发放了印制的《杨树食叶虫害的防治办法》、《杨树黑斑病的防治》、《草履蚧的防治方法》及《植物检疫条例(摘要)》等资料,并展示了一些防治图板,很多群众对图板中的病虫害不甚了解,也有一些群众对杨树特别一些果树病虫害发生及防治不了解,对前来咨询的群众,森防站的技术人员都耐心细致地作了讲解,群众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同时阜阳市森防站人员还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踊跃参加由阜阳市社会福利有奖幕捐委员会开展的幕集赈灾福利活动。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同胞送去真情和祝福,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爱,对灾区人民的牵挂。(通讯员:葛腾)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