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召开林业有害生物联防会暨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总结会议

1月18日,全市林业有害生物联防会暨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总结会议在黄山区召开。各区县林业局、黄山风景区园林局分管局长、森防站长、部分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长、市园林局、市林科所、博村林场有关人员共40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2007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情况,确定2008年工作的重点和措施,各联防区成员签订了林业有害生物联防协议书,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市林业局吴学军副局长参加会议并作会议小结。他强调,我们面临着严峻的形势,概括就是“内忧外患”。所谓外患就是周边疫情仍很严重,有扩散蔓延的趋势,预防压力大,对我们来说,就是稍有不慎,松材线虫病随时都有可能传入我市。所谓内忧就是物流、交通快速发展,检查手段落后以及少数执法人员素质不高等问题。因此,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切实做好联防联治工作,切实加强检疫执法人员能力建设,全面提升队伍素质,为实现我市林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一强三大”和五年再造一个新黄山做出新贡献!

会议商定2008年全市林业有害生物联防会在黄山风景区召开。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