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森防站为基层农林技术人员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讲座

8月4-7日,涡阳县举办基层科技人员培训大会,来自乡镇的200余名农林科技人员参加了培训,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及乡镇领导参加了8月4日的开班仪式。8月5日上午,由涡阳县森防站王新生站长主讲的《平原地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事业的发展、问题与对策》,讲授时间达3小时,基层技术人员普遍反应这一课上得好、很实用。

涡阳县委、县政府从发展大农业的大局出发,经过认真调研后,决定从2008年8月4日起收回包括林业技术人员在内的基层农业综合服务站的全体技术人员。这次基层技术人员培训大会就是在这一背景下,县农委、林业局、水利局等业务主管部门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农林技术人员的业务和执法水平而决定举办的。这次培训还包括其它涉农技术的培训,并将举行考试,对考试合格的发给结业证和资格证,具备农业技术推广的资质。

乡镇林业技术人员既是林业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的传播员,又是林业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的战斗员,同时又是林业和森防法律法规的宣传员。基层林业技术人员常年战斗在林业生产的第一线,平时无暇顾及学习。借基层农林技术人员收回培训之机,涡阳县森防站为广大技术人员,讲授了一课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专题课,使他们得到及时的充电。(通讯员:王新生)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