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林业局进一步做好美国白蛾预防工作

 

一种世界性检疫害虫——美国白蛾正快速逼近我省,6月22-23日全省美国白蛾防控暨杨树病虫害防治工作会议在宿州召开,美国白蛾杀将过来。面对严峻形势,寿县森防站着重从以下四个方面进一步做好美国白蛾预防工作

一、          开展美国白蛾专题知识学习:(一)是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美国白蛾防治工作的通知》和《全省美国白蛾防控暨杨树病虫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学习美国白蛾普查、监测和防治和美国白蛾检疫、检验与鉴别等防控知识。

二、          加强宣传:充分利用网络、画册、会议等多种形式宣传。重点宣传安徽省林业厅制作的《美国白蛾检疫、监测与防治》手册,做到林业系统工作人员包括村级森防员人手一册。

三、          加强检疫封锁,对来自疫区的木材、苗木、各类包装物等及时复检,当好“守门员”坚决拒美国白蛾于县域之外。

四、          加强监测普查:对社会公布咨询电话——寿县森防站0564-4225476。努力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扑灭。(通讯员:夏先奎)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