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林业局启动林业科技服务年活动

    近日,宁国市林业局结合“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在仙霞镇举行了林业科技服务年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林业科技设摊咨询活动,并邀请了浙江农林大学竹类研究所专家教授开设了“雷竹高效经营技术”科技讲座。
    为扎实推进我市现代林业建设,创新林业科技服务机制,充分发挥林业科技在优化生态环境,促进林业增效、保障林农增收和提升林产品竞争力,宁国市林业局将2010年确定为林业科技服务年。围绕“生态、安全、高效、可持续”这一主题,以“林业生态经营示范·林业科技进村入户”活动为载体,制定了《宁国市林业科技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林业科技培训和林业科技人员进村入户一系列服务活动。一是成立了山核桃、竹业、苗木花卉、油茶、红豆杉等5个生产科技指导组,积极开展生态化营林技术研究,为面向林农、企业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二是组织成立了病虫害防治、生态化营林、食用林产品安全生产、村镇绿化、林业龙头企业、林业政策法规等6个科技服务队,建立了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林、技术要领直接到人的科技成果快速转化长效机制,全面提高林业科技经营管理水平、森林质量和经济效益;三是通过“科技设摊咨询”、“专家入户门诊”、“专题技术讲座”等形式,将林业实用技术送到林农手中,推广到山上林间。四是建立林业科技示范户联系制度,组织建设科技示范园区、示范片、示范基地、示范点、示范户,以户带点、以点带片,扩大辐射,有效提高广大林农营林科技水平,点木成金,山场变银行。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