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更名为宣城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市林业局的积极努力,宣城市机构编制委员会于2月27日批复(宣编[2008]17号)同意,宣城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更名为宣城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宣城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更名是按照上级林业主管部门要求,在林业发展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新形势下,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强化检疫执法和行政管理职能的重要举措。

宣城市属安徽省重点林区,随着我市林业的快速发展和林业对外开放程度的进一步提高,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显得越来越重要,特别是《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植物检疫条例》和《安徽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办法》实施以来,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的职能在原有防治、检疫、测报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和扩展,行政执法职能得到进一步加强。站改局,体现了宣城市政府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重视,对更好地发挥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和检疫职能,切实保护好全市72.35万公顷森林的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