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积极开展楸树病虫害防治

为改变单一发展黑杨的局面,安徽省涡阳县在突出抓还黑杨优良品种栽植的同时,自2005年开始在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有计划的引进、栽植速生楸树,到目前已栽6个乡镇栽植楸树20万株。速生楸树的引进、栽植有望为发展多树种造林奠定基础。

随着楸树的引进,蛀干类的楸螟、食叶类的天蛾和根结线虫病等病虫害在夏季的发生与危害较为严重。为巩固目前发展多树种多品种造林成果,涡阳县林业局森防站在适时做好楸树病虫害预测预报的基础上,利用农发项目资金及时实施了喷雾防治。为搞好楸树虫害的防治,森防站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专业队,于8月6—8日利用6HW---50型车载防治系统,对楚店、新兴、店集三镇的楸树进行施药,使用的农药为虫线清和氯氰菊酯的混合液,利用虫线清超强的内吸性杀灭楸螟和根结线虫,利用氯氰菊酯的杀虫的快速性杀灭天蛾类的食叶害虫,达到一喷三防的目的。(通讯员:王新生)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