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林业技术人员观看科普短片“给树贴膏药”

2月1日即牛年上班的第一天上午,寿县林业局组织以森防站全体人员为主体的林业技术人员收看CCTV7科技苑节目林业科普短片“给树贴膏药”。

该节目介绍一种新型的森林防护手段——给大树贴膏药。它利用树木渗透与反渗透原理,以达到为树木防病、治虫、补施微量元素肥料的效果。药液通过很强的内吸和传导作用,很容易被树木茎干所吸收,以此来防治树木的常见病,如叶斑病,烟煤病、粗皮病、枯叶病、炭疽病、流胶病等;防虫贴,可防治刺吸式、咀嚼式害虫,如蚜虫、红蜘蛛、叶蝉、天牛、蛀虫、卷叶虫、刺蛾、介壳虫等;树木微肥贴可以补充树木微量元素。树贴药效为6个月,防病效果为91.3%,防虫效果为86%-98%;树贴补施微肥,持续效果为3-5个月,补肥效果90%以上,每年只需补施一次。

观看结束后,大家对该项技术进行了讨论。县森防站决定在条件允许时对该项技术进行试验示范,根据试验结果和当地实际情况再研究是否推广钓鱼技巧应用。(通讯员:夏先奎)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