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东区林业局科学防控,全力围歼杨树草履蚧

 


林业局科学防控,全力围歼杨树草履蚧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年4月29日 作者:周强  来源:林业中心

 

    针对日益严重的草履蚧灾情,颍东区林业局不等不靠,迅速组织力量,多措并举,科学防控,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巩固战果,再掀防治高潮。

    一是措施得力,行动迅速。发生草履蚧虫情后,林业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印发防治资料,下发紧急通知,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重点地段,面对面地向群众讲解草履蚧的严重危害性,传授防治方法,千方百计提高群众防治积极性。

    二是突出重点,分类施治。在防治过程中,以林业重点工程、绿色长廊、省道国道为重点,组织专业户、成立专业队突击防治;大户造林、承包造林按照“谁的树,谁防治”的原则,由农户成立互助组自行防治,林业技术人员全过程跟踪服务,确保防效。

    三是物质支持,技术保障。在阜蚌公路绿色长廊防治工作中,林业局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购买了农药、水桶和防护用品,聘请森防专业户开展防治;在茨淮新河速丰林基地,林业局免费提供高压喷雾机。森防技术人员从农药的选用、配比、注意事项等方面细心指导,从而使防治工作科学有效、顺利进行。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