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召开林业植物检疫工作会议

4月29-30日,黄山市林业植物检疫检查工作会议在屯溪召开。市林业局局长孔繁良,副局长曹韵芳、马如兴,纪检组长冯步峰,各区县林业局分管局长、森防站长、检疫检查站长、种苗站长,市直有关单位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的林业植物检疫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副局长马如兴就当前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市法制办鲍子平副主任作了行政执法层级监督及行政处罚自由载量权方面知识讲座,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屯溪植物大观园、歙县牌头、休宁水桥关检查站等现场。

孔繁良局长在会议上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加大检疫检查力度,坚决阻止松材线虫病等有害生物侵入,确保黄山生态安全。这项工作马虎不得,在这个问题上无小事。二要加大依法行政力度。各地要加强检疫执法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认真做好产地检疫,严格执行检疫要求书制度,做好市外苗木复检,依法查处违章调运行为。三要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各地要把林业植物检疫检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正视问题,找准差距,明确责任,推进林业植物检疫检查和苗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