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县松木及产品松材线虫病专项检疫检查活动圆满结束

 

按照省、市有关部门统一部署,7月10日至8月10日,无为县松材线虫病防治指挥办公室成立检查组,对全县松木及产品进行了专项检疫检查。本次活动从宣传入手,以自查自纠和检查整改相结合的方法,共检查木材加工厂10个、使用木制缆盘的大型电缆厂28个、电力广播通信等调入木制缆盘的单位和企业6家。

检查表明:(1)宣传到位。检查中发现,企业从管理层到普通职工熟悉森林植物检疫法规,对松材线虫病的危害性十分了解。(2)企业严格自律。无为县有电线电缆企业200多家,华菱、新亚特、亚神等龙头企业不惜增加成本,率先以杉木、阔叶树代替松木制作缆盘,其他厂家纷纷仿效。检查时在高新工业园区未发现松木原料及松木缆盘。(3)监管有力。无为县森防站对涉木企业发放了检疫登记证,建立了监管台帐,配备了专职报检员,能较全面地掌握全县森林植物调运动态。

检查组发现县广播电视局仓库存有2年前调入的松木光缆盘21个,因经办人员变动,不能提供检疫证书,经取样检测无松材线虫。县指办已下发整改通知书,责成森防站对广播电视局处以1000元罚款,并要求广电局准确报告该批缆盘的使用去向。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