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积极组织开展杨小舟蛾防治工作

 

杨小舟蛾是我县杨树叶部的主要害虫之一。根据我站调查,目前该虫在我县零星发生,发生地块虫株率达60%以上,个别地块虫株率达100%,以二至三龄幼虫为主,当前正值防治最佳时期,为做好防治工作,我局于7月24日召开了杨树食叶害虫防治工作会议,要求各镇林业站和县直场圃应及时做好其防治工作。

一、要加强监测调查。各镇林业技术人员要严密注视杨小舟蛾及其他食叶害虫的发生发展动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并积极组织群众开展防治。

二、对发生严重的区域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防治,保证林木的正常生长。

1、幼虫防治:在幼虫危害初期,地面喷洒1.8%阿维菌素4000倍液或80%敌敌畏1000倍液均有良好的防治效果。也可以用1.8%阿维菌素或80%敌敌畏与柴油1:10进行喷烟防治,防治效果可达到95%以上。

2、成虫防治:根据杨小舟蛾成虫趋光性较强的特性,可用黑光灯进行诱杀,可有效地控制成虫发生量。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