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蚌埠现代林业科技研修班结业

    为了使广大林业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科学掌握我国现代林业发展现状和趋势,提高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当地林业建设和林业产业的服务能力,促进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淮南、蚌埠两市林业局组织了各市主要林业干部和技术人员共71人,委托南京林业大学举办了一期“现代林业科技研修班”。我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林业系统共32名领导干部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研修班从5月19日开始,历时6天,于5月24日顺利结业。省林业厅程鹏副厅长参加了开学典礼,并对举办这期研修班给予高度评价。5月23日,淮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谌伟、副秘书长杨少军,在颜冬松局长的陪同下,专程赴宁看望了全体学员。

  这次研修班得到了南京林业大学的鼎力支持。学校安排了十几位国内外知名的教授、博导授课,讲授了林业发展的最新理念和前沿技术。主要内容包括国内外林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林业生态环境建设、森林景观营造与可持续利用、营造林技术、苗木花卉培育、沿淮地区林业发展思路、经济林果栽培、湿地生态植被恢复、废弃矿地植被恢复、新农村绿化规划等。

  举办这个研修班,既是按照人事部门的要求,做好林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一项具体措施,又是加强全市林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才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参加这次研修的我市各级干部和技术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与教授们的直接交流和现场观摩,学到了真知,扩大了视野,创新了思维方式,丰富了专业知识,必将对以后的工作提供有力的帮助。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