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召开市松材线虫病防治指挥部领导成员会议

为了总结2005—2006年度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控情况,部署2006—2007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2007年2月1日,蚌埠市松材线虫病防治指挥部在市政府召开全市松材线虫病领导成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秉臣,有松林的8个单位的负责人和市松材线虫病指挥部成员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松材线虫病防治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刘振元主持。市委副书记王晓淮到会做重要讲话。

市松材线虫病防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岚对全市2005—2006年松材线虫病预防和巩固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2006—2007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在2005-2006年度中,我市加强了对松材线虫病的预防和巩固治理工作的领导,稳定了市建委、怀远县、五河县、市林业局、淮上区、禹会区监测除治机制,狠抓龙子湖区和蚌山区监测预防机制的建立,全面提高疫情监测、预防综合措施的落实质量,积极更新造林。通过一年来的共同努力,全市2005—2006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秋季疫情普查时,原发病的市建委曹山的疫情没有出现反复,怀远县、五河县、蚌山区、禹会区等预防区没有发现病死树,全市顺利完成了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指挥部下达的年度巩固治理和预防任务。

市松材线虫病防治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潘余礼宣读了市松材线虫病防治指挥部《关于对市建委等单位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根据《蚌埠市2005—2006年度松材线虫病巩固治理和预防方案》和年初市政府与有关单位签定的责任状,经过对现场考核评分,市建委、市林业局、蚌山区被评为2005—2006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控先进单位,并予以通报表彰。

刘振元副市长同怀远县、五河县、市建委、市林业局、淮上区、禹会区、蚌山区、龙子湖区等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06-2007年度松材线虫病巩固治理和预防工作责任状》。

王晓淮副书记指出,松材线虫病的防控工作要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消除应付和厌战情绪,规范监控、快速反应工作;要以“预防为主”切忌麻痹大意,狠抓监测和综合措施的落实,“攻坚克难”,抓好重点,确保年度工作目标的实现;要加大投入力度,保证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经费。对龙子湖区从2007年开始,把松材线虫病预防经费2万元列入区财政预算的做法予以表扬。

刘振元副市长强调明年松材线虫病防控的重点工作:一是要巩固各单位现有成果,督促龙子湖区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二是调整设立引诱木时间,继续压低中间媒虫松褐天牛的密度。三是要继续做好“4查1报”工作,强化除治质量。即查监测结果准不准、伐桩埋没埋、查枝桠材烧没烧、外来疫木有没有,做好一月一通报。四是立即行动起来,做好当前冬季卫生伐。

会后,向相关单位兑现2005-2006年度以奖代补奖金4.8万元。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