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召开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会议

为切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规范松木加工企业的原料收购和加工管理,东至县林业局于2007年12月28日召开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会议。县林业局、龙泉镇领导,县森防站、龙泉、昭潭、青山林业站以及昭潭森林派出所、昭潭检查站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加强松材线虫病预防监管进行了讨论,对林业各部门对松木原料收购、生产加工企业以及松木及其制品调运的单位或个人的监管职责进行了明确分工。松木加工企业代表在表态性发言时,表示要遵守规章,合法经营,决不从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区调入和加工松木及其制品。

县林业局米方南局长和章金平书记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林业站要把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做为工作重点,把这次会议精神及时向乡镇党委政府汇报,严防疫情发生区的松木流入;认真开展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的宣传,加强对木材加工企业松木收购和台帐监督管理,林业站要安排人员在台帐上签字确认,每隔2—3天到木材加工厂进行检查监督;对发现松木加工企业违规收购松木的,林业站要书面告知;如发现非法收购松木的,要及时报当地森林派出所协助处理,少数无法处理的向本乡镇政府和县局汇报。二是森林派出所要协助林业站搞好对木材加工企业的管理工作,对违规收购、违规加工、无证运输进行严格管理;开展对非法木材加工企业的取缔工作,加强对松木流通环节的管理。三是检查站要严禁疫情发生区的松木进入或过境,要严格按照有关法规开展工作。四是森防检疫站要搞好复检,与森林公安、林政协同及时处理举报案件。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