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政府强化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

 

岳西县始终把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作为全县森防工作的“一号工程”来抓。

近日,岳西县政府再次出台措施,不断强化预防工作。第一,加强指挥部建设。于6月初对县松材线虫病预防指挥部进行了调整,进一步明确指挥部统筹、指挥、协调和督查全县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的首要职责。第二,统一部署,超前准备。县政府发布各乡镇及政府有关部门“关于加强松材线虫病预防工作的通知”。从深化认识、强化领导、落实法规、加强监管、强化监测和建立应急储备等方面,对全县预防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突出政府在预防工作中的主导地位。第三,强化协调,严格把好关口。指挥部年度工作会议要求电力、广电、小水电及通信等涉木部门要严格调入手续,主动接受林业部门的监管。同时要求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规调运松木及其制品。特别要求林业部门的木竹检查站要加大检疫检查,认真履行“守路人”职责,切实把好进入关口。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