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政府专题督查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5月13日,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俏和县监察局局长吴康伟等领导组成的县政府督查组,对全县的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督查。

督查组在对牌头和金山森林植物检疫检查站的检疫执法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后,听取了县林业局局长胡劲松的全县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2008年来,在强化组织领导和加强宣传发动的基础上,全县进一步严明了防控责任,县委县政府与全县28个乡镇和27个县直有关单位签定了防控目标管理责任书。县林业局也与各林业站、国有林场和检疫检查站等40个所属单位签定了责任书。县指挥部办公室在开展检疫检查的同时,与各木材加工经营企业、重点建设工地、物流公司、苗圃和可能从外地调入松材及其制品的192个单位签定了严防林业有害生物侵入责任书,并签定严禁从松材线虫病疫区调入松材及其制品承诺书212家。在监测普查方面,4月和9—10月组织对全县的118.8845万亩松林开展全面普查,清理枯死松树3780株,通过对不明原因引起的全部枯死松树的取样检验,尚未发现松材线虫病在我县林间发生。在检疫检查方面,立案查处违章调运事件458起,烧毁了来自疫区的松木制品988件。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有效地阻止了松材线虫病的传入蔓延。

县督查组在肯定防控工作成效的同时,要求林业主管部门在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发动、明确防控责任、严格检疫检查、加强复检管理和定期监测普查等方面,按照胡仕圣县长“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确保万无一失”的批示要求,进一步层层落实,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十大目标管理任务。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