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认真开展年度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

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和有关要求,宁国市于9月15日10月15日开展为期1个月的松材线虫病年度专项普查,市局专文下发《开展2008年度松材线虫病年度松材线虫病专项普查的通知》,召开了重点地区林业站长和专职监测员、松材线虫病疫木定点安全加工利用企业负责人、松材线虫病除治专业队负责人以及森防、林政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的除治工作会议,明确了普查工作的任务、重点和要求。

鉴于我市疫情的变化,结合本次普查,宁国市重新调整设立松材线虫病固定监测点,在全市范围内根据要求重新调整设立固定监测点70个。重点设立于在疫情分布外围各乡镇、办事处毗邻地区(尤其是非疫区与疫区毗邻区域)、与外县市、省交界地区、公路、铁路干线沿线、松材线虫病疫木定点利用企业附近松林山场、各开发区等可能使用木质包装制品的工业园区、重点松林区、旅游风景区等周围松林山场等地;同时要求使用手持GPS或地形图确定大致经纬度。

普查期间,宣城市林业局总工刘家骥、林检局盛长顺局长亲临我市实地予以指导。目前正在进行普查内业汇总工作。(通讯员 吴志辉)

 

相关: